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职教中心获全国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文章字数:432
  本报讯(冯永发 叶英忠)从8月31日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禁毒工作会上传来喜讯,丹凤县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被国家禁毒办、中国禁毒基金会授予“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称号,是全国300所,陕西9所,商洛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是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等14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划(2016—2018)》制定的以10岁至25岁的青少年为重点、以学校为主要阵地,力争通过3年努力,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全面启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使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新滋生吸毒人数明显下降。丹凤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开展多种教育活动,努力增强学生的毒品知识,切实提升学生拒毒意识和防范能力。先后投资10万元建起了禁毒教育基地,使全校学生接受禁毒知识教育面达100%,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面达100%,在校学生无涉毒行为面达100%,并依托教育基地,使全县1.5万名中小学生和社会青年受到毒品预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