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南京》亮相商洛荧屏
文章字数:548
  本报讯(王莎)南京广电集团摄制的大型季播节目《南京》9月4日20∶55在商洛广播电视台二套文艺频道播出。
  大型季播节目《南京》是南京广电集团重磅打造的一档新闻态系列纪录片,通过延时摄影、无人机航拍、专家现场讲解、主持人多点串联、网络手机直播等手段,重在展现“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南京的城市魅力,以全新的画面语言展现南京深厚的文化渊源、崇高的文化地位和强大的文化吸引力。
  该节目共分为“美丽之城”“十朝印记”“天下文枢”和“雅颂秦淮”四季,每季八集。第一季《美丽之城》从空间上展示南京之美;第二季《十朝印记》从时间上梳理历史给南京留下的印记,展现有形的物质遗产;第三季《天下文枢》则是梳理无形的文化遗产,解答更多有关南京的“神奇”;第四季《雅颂秦淮》将从地理、历史、文化、人物等多方面展示秦淮河的历史与文化,感受古都南京的历史之厚和文脉之深。
  此次播出的大型季播节目《南京》是宁商广电协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必将成为商洛观众认识南京、了解南京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商洛广播电视台摄制的专题片《这就是商洛》、音乐电视《秦岭最美是商洛》《我的家在商洛山》《商於古道》等一批原创电视节目在南京广播电视台密集播出,全方位展示了商洛的最美亮点、最美品牌、最美形象,也让南京市民领略了“秦岭最美是商洛”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