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页山古柏观光游有了水泥路
文章字数:373
  本报讯(崔长民)近日,页山古柏水泥路正式投入使用,游客驾车沿着新修的水泥路直接到达页山古柏观光点,尽情欣赏这棵千年古柏的迷人风姿。
  页山古柏,位于洛南县古城镇南村庙上组,距洛南县城约40公里,又名“栖霞古柏”,2005年据洛南县林业局测量树高23.1米,胸围7.73米,比黄帝陵轩辕柏高3.1米,粗0.73米。古柏参天而立,耸入云霄,树冠覆盖面积半亩有余,树龄约两千年。它是陕西省目前发现树龄最大的古侧柏。
  1980年,联合国文物保护专家来参观大古柏,经鉴定,认为它生长于原始社会,距今已数千年了,并为它在近旁别的树木相继萎灭之时依然健壮旺盛而叹为观止。此前,这里没通水泥路。为了方便更多的游客观赏古柏及古柏沿线6个组160户610余人出行难问题,古城镇政府多方争取项目资金,赶在8月底高质量完成了宽4.5米、长6.8公里的古柏水泥路,这既是一条通往古柏的旅游观光之路,更是一条当地群众的脱贫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