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在文博会上揽金36.8亿元
文章字数:649
  本报讯(马翠芳)9月7日至10日,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率领商洛代表团参展,现场签约文化产业项目6个,签约金额36.8亿元,为我市历届文博会揽金之最。
  商洛展馆借助文博会带来的庞大客流、信息流、资金流、物资流等文化产业助推平台,以“秦岭最美是商洛”为主题,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目标,突出“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战略布局,整个设计使现代流线型与徽派元素相融合,着重展现商洛的区位、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和重大文化项目、规上文化企业、文化符号、“文化+”、县区文化发展态势,通过图片、影像、非遗展播、文字诠释等形式,开展项目推介、招商、洽谈、签约等活动,集中展示文化产品1000多件,纳入执委会重点文化产业招商推介册项目74个,总投资440多亿元,融资额305亿元;参展的43家文化企业现场成功签约牧护关文化旅游景区、山阳县丰阳剧场等6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金额36.8亿元;推介“米古巴”陕西文化产品电商项目1个。通过各种形式,强力推介商洛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达到了展示成就、推介项目、扩大影响、促进发展的目的。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协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弘扬丝路精神凝聚产业力量”为主题。来自西部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东部17个省市以及伊朗、泰国、柬埔寨、英国、意大利、尼泊尔、沙特、印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展商及众多文化产业代表团云集一堂,增强丝路交流,迎来合作契机,实现共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