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人大调研组来商调研
文章字数:613
  本报讯(舒 强)9月6日至7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健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陪同调研,副市长雷雨代表市政府作专题汇报。
  调研组首先深入环城南路项目、新建商洛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和商洛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汇报,同与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顺利完成的意见以及对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路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推进“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推进这两方面工作上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有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指出我市在这两项重点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有些是全省共性的,有些是商洛独有的,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调研组建议,“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要规范,内容要完整,有些没有体现到位的要做进一步调研,补充完整;有些指标完成情况与规划目标差距较大,要详细分析原因,制定对策加以解决;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务大厅管理,把问题找准,针对问题制定措施,逐一解决;针对企业贷款难、贷款贵,容错机制落实难,考核指标一刀切等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省人大将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反映,力求使这些问题能从省级层面得到较好解决,确保商洛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留住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