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就地抓取核心竞争力
文章字数:352
  在很多人眼中,大山和深沟是一种高度重复并且没有太多价值的资源,甚至是脱贫的最大障碍。然而,徐锁劳却在看似普通的大山里,成功找到了立足点,挖出了经济价值。
  研究徐锁劳的成功,我们会发现,他的手段和理念,都明显超越了大山里普通的劳动者。他利用科技手段,梳理大山的资源,并结合市场渠道进行快速而高效的对接。
  徐锁劳开放的眼光和踏实的劳动,加上快人一步的头脑,最终成就了他的千万级产业,惠及了深度贫困村的人们。
  大山看起来千山一面,然而细心研究我们会发现,大山其实各具“性格”,利用各种先进手段,发掘这些不起眼的“性格”,能够帮助我们打造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
  关键问题是,我们不能继续用老眼光、老思路去审识早已经审识了多年的大山,要结合更多的技术力量,更全的市场信息和颠覆性的思路去重新审识。
  倘能如此,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