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开展“千名巡特警进万家店铺”活动
文章字数:471
  本报讯(罗俊 樊远志)为进一步强化街面巡逻防控,预防盗抢骗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近日,柞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按照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千名巡特警进万家店铺”活动。
  今年7月以来,柞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按市支队的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夯实工作责任。在工作开展之初,通过每名民警联系十家店铺,为店铺悬挂联系牌、开通微信联系群、致店铺业主的一封信等方式,提高了街面店铺的知晓率、参与率。
  活动开展以来,大队民警深入街面各店铺,通过与街面商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问计于民众,问需于民众,了解广大店铺的所思所盼。民警包店铺与店铺负责人结对子建立微信联络群的方式加强联络,适时发布预警防范信息,及时反馈提供街面警情。将传统的静态防控向动态管控转移的新举措,通过警民携手,进一步形成防范严密、管控有效、打击精准的全面防控警务新机制。
  目前,民警深入店铺结对300多家,建立街面店铺防控微信大群一个、民警包店微信小群30多个,发布各类预告防范信息10条、搜集整理群众建议意见及报警求助130多条。通过街面店铺反馈情况,及时救助处置各类案情1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