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文章字数:602
  本报讯(吴京)商南检察院将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司法办案的首要任务,通过筑牢规范理念,严格规范办案,及时督促整改,全面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筑牢规范司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干警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使干警形成规范司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日常督导,将司法规范化建设情况作为检务督查的重要内容,对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等情况进行督察,管严关键环节,管好行为细节,强化考核运用,将督查结果纳入检察官个人司法档案,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
  加强流程监控,助推规范司法落到实处。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平台,设定专人专岗,对各办案部门,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全程、动态监控,重点盯牢办案期限,办案流程,法律文书的制作与使用,涉案财物监管等方面。今年以来,共进行口头预警67次,发出书面流程监控通知书9份,督促各业务部门及时整改反馈,助推规范司法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强化案件质量评查,督促司法不规范及时整改。坚持把案件质量评查作为推进司法规范化,标准化的有力抓手,整合各部门力量,坚持承办人每案一自查、办案部门每周一互查、案管部门每月一抽查、案件质量评查小组每季度一评查,对评查案件从办案流程、用印文书及送案材料、案件质量三个部分进行评查,形成案件质量评查报告,指出办案过程中不规范,不标准的问题,见人见案见事,将评查中发现的司法不规范问题,反馈给各业务部门,督促司法不规范,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