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字数:681
  本报讯(记者 李敏 柯岩)9月14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禹剑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出席,市委副书记张岗岭致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主持。
  陈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市文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在各个艺术门类都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举办了一系列主题展演展示活动,为促进文化繁荣、服务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俊希望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谱写新时代商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要坚持文化自信,贯彻“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始终保持文艺事业的正确方向;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讲好商洛故事,传播商洛声音,为加快追赶超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深入基层、扎根百姓,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打响“文化绿洲”“戏剧之乡”“秦岭画派”等品牌;坚持崇德尚艺,提高学养、涵养和修养,以良好的社会形象、优秀的文艺作品赢得群众的喜爱和尊重。
  陈俊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大支持力度,营造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各级文联组织要把文艺工作者凝聚起来,广泛开展文艺培训、采风创作、参赛参展、对外交流,组织唱商洛、演商洛、画商洛、写商洛活动,助推追赶超越和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建设。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文联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王良当选为市文联三届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