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字数:695
  本报讯(记者张瑞)9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带领部分在陕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深入我市,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调研活动。市上领导张岗岭、李波、张礼进、刘淑慧、李吉斌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市镇安县、柞水县部分村(社区)、移民搬迁安置点、带动脱贫典型企业,就乡村发展、移民搬迁、危房改造、信息台账、集体经济、精神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人大代表们都与各级干部、当地村民、企业法人等仔细交谈,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深入了解乡村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记录了调研中发现的亮点典型以及自身的思考和感受。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我市取得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的脱贫攻坚方法对路,措施扎实,效果明显,各项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
  刘小燕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商洛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角度认识本次调研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搞好调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带着责任深入一线,善于发现和总结基层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形成推动解决问题的良方和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严明调研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