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保安镇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文章字数:645
  本报讯(胡小龙)今年以来,洛南县保安镇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培训、建立传帮带机制、搭建青年干部锻炼平台等举措,切实提升了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激发带动全镇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加强学习教育。始终把青年干部的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来抓,筑牢青年干部成长基础。要求青年干部定期关注《人民日报》《当代陕西》等党报党刊,关注国家政策方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青年基层干部多阅读,多学习,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会,撰写读后感,让青年基层干部养成爱读书看报好习惯。
  加强“传帮带”培养。根据青年干部的学历以及专业特点工作岗位特点安排工作岗位,由分管领导对青年干部实行一对一结对,帮助青年干部丰富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同时,建立35岁以下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微信群,对工作中好的做法、建议,相互交流分享,共同提高。
  加强具体工作实践。特别注重在扶贫一线锻炼青年干部,在脱贫攻坚的工作实践中让青年基层干部了解基层,认识农村,磨炼意志品质,积累工作经验,得到全面扎实的锻炼。
  加强生活关心。加强对青年基层干部思想动态的关心,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了解青年基层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鼓励青年干部大胆实践、勇于改革创新。加强对青年基层干部生活的关心,改善干部宿舍的居住条件,组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丰富青年干部的业余生活,充分调动起青年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他们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不畏艰险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