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档案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字数:411
  本报讯(李先锋)为了提高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掌握消防技能,确保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的安全保管。9月13日,商洛市档案局专门邀请中安消防宣教中心林教官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在培训会上,林教官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事例,运用图片、资料和视频,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特点、火灾种类与成因、火灾预防以及灭火方法等。并为大家现场演示消防栓、灭火器和多功能手电筒等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和自救等知识,同时现场解答了消防安全互动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互动,获得了丰富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对生命及火灾足够的敬畏意识。
  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参加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守档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档案库房安全管理,增添措施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人身安全和档案的完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