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三举措推进人才工作
文章字数:1322
  本报讯(孙志厚 张康)今年以来,丹凤县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关于人才工作具体要求,着重从人才引育、培养、服务三个方面加以贯彻落实。
  多措并举引育人才。建立了县供销社新丝路等5个博士(专家)工作站(服务站),引进博士(专家)34名,开展校地合作、博士(专家)与企业、村(社区)、贫困户的零距离对接活动120场次。博士(专家)服务中心指导辖区8家规模企业建设企业产品研发中心,实现全县28家规模以上企业均建立产品研发中心。积极搭建人才合作交流平台,选派干部赴雨花台区挂职锻炼,并组织党政干部、农村技术人才分批次到雨花台区交流学习;组建雨丹医疗专家联合团队,建立网上会诊系统,实现重点科室网上远程会诊,提高丹凤健康扶贫水平;选派薄弱学科教师赴雨花台区跟班学习,邀请雨花台区校长、名师团来丹送教等活动,推进两地学校建立结对合作关系,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教育扶贫水平。按照市委人才办要求,根据单位用人要求,为5个单位上报了15名研究生招聘计划。今年以来,南京市十余名教育专家来丹凤进行扶贫送教,2000多名骨干教师接受了培训。举办雨丹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招聘会1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成功招聘186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20人。
  完善体制机制培养人才。针对不同层次人才特点,明确各自评价导向,制定不同的考核评价办法。建立与岗位职责、工作绩效紧密关联的分配制度,合理确定高层次人才薪酬水平。其中通过制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十条规定,健全名优教师奖励激励机制,加大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力度,对自愿来丹任教的免费师范生,除正常工资外每人每年补助1万元,连续兑付10年。对引进的教育专业类研究生等优秀教育人才,按照《丹凤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活力实施办法》落实相关待遇。建立名优教师奖励机制,对获得国省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3万元、1万元;对于获得省市县“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的,一次性奖励两万元、1万元、5000元。“七一”前夕对在技能发挥、卫生、农业农村等领域人才中涌现出的30名作为首届拔尖人才予以表彰,积极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春节前夕,对有突出贡献的38名人才进行了慰问,体现了对人才的关心关爱。
  搭建平台服务人才。加强人才主阵地建设。结合实际,培育建设了万湾、马炉、大庄、毛坪等18个涉及生态农业、旅游服务、畜禽养殖和特色产业的“双培双带”人才工作示范点和丹凤中学、县医院等8个县直人才工作示范点,重点在健全人才机制、激发人才活力、发挥人才作用、建好人才基地等方面发挥作用。常兴科技公司、东兴药业、天元电子等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引进人才12名,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和智力支撑,有力推进了企业发展。目前,县域工业集中区人才工作示范点、华茂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工作示范点被作为全市人才工作示范点进行升级打造。充分发挥人才助推脱贫攻坚作用。今年以来结合科技三下乡,组建35支科技人才小分队,深入全县进村入户指导服务4200多户,举办技术培训班196场次,受训人数4.2万人次,组织医疗人才开展义诊活动,接诊患者1.2万人次,免费赠送价值3万元的药品、药具,开展送戏、送电影、送书下乡32场次,配送图书1.6万册,以丰富的科学知识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勤劳致富和科技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