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强力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文章字数:774
  本报讯(唐浩)为深入推进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丹凤县成立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组,制定整改方案,全面开展排查,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
  统一思想。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督办约谈会、推进会16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批示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成立机构。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相关县级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上下对接,协调推动工作。还成立了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担任专班组长,主要负责违规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主要负责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工作专班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查督办、整改落实等工作。
  制定方案。制定了《丹凤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及自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了责任清单,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阶段安排,为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夯实责任。实行县委、县政府牵头抓总,县级领导包抓负责的工作机制,做到“三个落实”,即落实部门监管责任、镇村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现场督办,分管及包抓领导坚持一线检查,现场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效。
  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丹凤县的9个问题和3件信访件已全部整改、办结到位,省委环保督察反馈丹凤县的2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2个,交办16件信访件全部办结,全县秦岭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自查31个,已整改到位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