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百鸡村整治生态环境
文章字数:488
  本报讯(冯凌民 代绪刚)近期,商南县试马镇百鸡村扎实开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百鸡村召集村组干部及包扶干部进行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又相继召开四支队伍例会3次、各组会议10多次,教育村组干部从讲政治、讲看齐的高度来看待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实际制定百鸡村整治实施方案,将全村划分为四个责任片区,由村组干部分工负责,张贴宣传标语、横幅18条,广泛深入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政策法规,提高村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村上组织人力,对全村13个组进行了全面排查,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对全村范围内乱搭乱建、乱排乱放、乱采乱挖、乱砍乱伐等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各种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认真整改。针对该村六组四坪口因今年主干道拓宽和前几年整修土地造成约1500立方米的废弃石渣堆积河道,影响汛期排水的问题,该村将村主任列为整改责任人,及时安排工程施工方出动铲车两台,开展为期3天的清理,已经全部清理完工。组织护林员、清洁工16名,坚持每周一组织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已集中开展河道、公路及村庄环境卫生清理整治5次,制止违章乱占行为4次,确保了村容村貌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