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加快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度
文章字数:560
  本报讯(王卫红)近日,山阳县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督办组深入18个镇办,对63个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督办。督查督办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形式,进一步拧紧各镇办和各部门问题整改责任螺丝,加快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度。
  督查组每到一处都查阅相关会议记录、文件等资料,督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省市县政策情况。翻阅专项整治方案和领导机构成立等资料,督查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结合详查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资料情况,深入问题现场查看问题整改进度,传导上级工作压力,上紧各镇办和各部门责任螺丝,打消观望心理。
  督查组严格问题整改标准,对违规采砂场要求限期拆除设备和对河道覆平,对采石场要求规范开采,及时复绿,对黏土砖场要求拆除设施和恢复土地,对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要求关闭取缔,督查中不降低标准,不遗漏检查项目,严格督查督办。
  督查组对每个问题的整改进度进行全面号脉,指出整改进展存在问题,明确解决措施,要求各镇办和各部门强化整改时间观念,不等不靠,不心存侥幸,全力以赴在9月20日之前按标准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截至目前,18个黏土砖场全部拆除完毕,金钱河和银花河流域的26个砂场,20个已拆除到位,覆平河道。涉及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63个,28个已整改到位,其余问题整改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