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灵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使用
文章字数:318
  本报讯(陶继续)近日,洛南县洛河灵口水质自动监测站经省级部门验收,交付第三方运营使用。
  洛河是洛南县境内最大的河流,也是黄河的主要支流之一,陕西境内河长129.8公里,出洛南县灵口镇后进入河南省,在巩义市注入黄河,流域面积18881平方公里。洛南地处洛河的上游流域,河水质量和安全十分重要,洛南灵口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对于完善洛河流域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体系,为水质自动预警及水环境质量评价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也是今年环保部水污染防治目标完成情况考核的内容之一。
  灵口水质自动监测站是以全自动监测为主、手工监测为辅的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体系,占地面积546平方米,建设固定式站房两层,建筑面积145平方米。它的建成和使用为洛河水质持续提升,打赢碧水保卫战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