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姜锋在商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字数:714
  本报讯(记者 余婷)10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带领调研组,深入包抓的商南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上领导陈俊、朱崇和、周青海参加调研。
  姜锋一行先后前往商南县清油河镇青云家园、吊庄村和宏德工贸有限公司十万头种猪生产基地实地调研,进户走访困难群众,了解贫困群众脱贫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攻坚定力,强化政策落实,努力满足贫困群众能脱贫、能发展、能致富的期待。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通过选优配强贫困村领导班子、激发贫困地区党员活力、发挥战斗堡垒的组织优势等举措,用党建工作的新成效引领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全面落实好国家各项惠民政策,提升农村医疗水平,创新思路办好“爱心超市”,深入推进贫困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效应,提升信息化与脱贫攻坚的关联度,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新引领,形成精准扶贫新动能。
  姜锋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三变”改革,以农村经济战略性结构调整为主线,引进社会资本,发展互助资金,激活农村资源,推动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持续增加收入。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培育龙头企业,不断增强带动辐射能力,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陈俊表示,商洛是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商洛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移民搬迁、扶志扶智等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扎实做好“两对两补”,不断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