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行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文章字数:605
  本报讯(记者 李敏)10月10日,我市举行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讲座,邀请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鸿教授作专题辅导。高健、朱崇和、牛克俭、刘淑慧等市上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张岗岭主持。
  张鸿是省高层次特支计划人才、省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同时兼任国家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政府决咨委委员、商洛市决策咨询委员会特邀顾问,在产业经济、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专长。报告会上,张鸿从数字经济发展背景、如何认识数字经济、商洛数字经济发展思路等方面,深入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并对我市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岗岭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上来,紧跟发展大势,瞄准既定目标,立足市情实际,科学谋划好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大力实施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努力在建好基础设施、推动产业融合、搭建优势平台、培育新兴业态上狠下功夫,真正推动全市数字经济快速突破发展。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发展数字经济的组织领导,围绕我市《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若干意见》,制定细化《实施方案》,持续加大在人才引进培育、财政支持引导、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保障力度,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全民参与的落实推进机制,不断推动全市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奋力追赶超越、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