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商洛最美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字数:474
  本报讯(记者 王倩)10月31日,我市举行2018商洛最美导游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商洛市委共同主办。副市长赵晓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以“讲商洛故事·展导游风采”为主题,在山阳、商南、丹凤等6个县进行初赛后,共选拔出26名导游参加预赛,12名导游进入决赛。在比赛中,各位导游通过风采展示、模拟讲解、才艺展示、知识问答4个环节,展现了导游的职业道德素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以及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阳的韩世学获得一等奖,杨娜、张旑薰获得二等奖,汪财兰、包谕航、万甜获得三等奖,李娜、李原原、吴香怡分别获网络人气奖、最佳才艺奖和最佳口才奖。
  最美导游大赛以组织引导导游、讲解员增强自身知识技能为契入点,凝聚队伍合力,展示导游风采,提升旅游形象,对我市导游队伍建设,倡导文明和谐旅游环境,锻造岗位能手,促青年人建功立业,进而全面提高我市旅游行业服务水平具有深远意义。据悉,我市旅行社业务经营者已达50多家,全市持证导游380人,讲解员15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