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创建放心满意消费环境
文章字数:521
  本报讯(李毅)丹凤县为创建群众放心满意消费环境,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层层夯实责任,确保市场监管常态化、规范化,促进消费环境社会共治。
  丹凤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消费维权活动,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主题,联合县公安局、百姓医药等21家企事业单位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了新《消法》及与消费者权益息息相关的内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就近年来查处的“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药品、假烟假酒等1.5万余件,价值2万余元的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进一步净化了消费市场环境。及时受理查处消费者申投诉举报,进一步畅通县局与市局、下属队所的消费者投(申)诉举报案件系统,大力推行12315、12331、12365快速反应机制,做到“五及时”,即受理及时、流转接收及时、分流转办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及时。至目前,共受理消费者投申诉48起,发布消费警示3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持续推进消费维权投诉站创建,为龙驹寨街道办、商於古道棣花旅游景区、丹凤县思源学校等10个镇办市场办和企事业单位悬挂了“消费维权投诉站”“消费者维权服务站”,明确工作人员职责,按照“谁销售商品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受理一般性投诉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