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陈俊讲话 郑光照主持
文章字数:657
   
  本报讯(记者李敏)11月2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主持,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岗岭通报全市脱贫攻坚总体形势及存在问题。市上领导李豫琦、刘荣贤、张礼进、柳宪军、张永平等出席。
  陈俊指出,当前正值脱贫攻坚的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保持高度警醒,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中省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到位,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保持全市脱贫攻坚良好势头。
  陈俊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聚焦存在问题,全力抓好整改,严格对照清单,逐一分析研究,找准原因症结,对症施策、分类施治,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得到根治。要增强政治意识、危机意识,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对标整改,努力以整改成效促进工作全面提升。要坚持问题整改与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促进,系统谋划好当前各项工作,重点抓好配合中央专项巡视、中省考核准备、明年工作谋划等,切实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量,以工作推进巩固整改成效。
  陈俊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严实作风,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主动对接、全力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逐级夯实责任,持续传导压力,以上率下推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市扶贫局通报了脱贫攻坚具体问题清单,并逐部门、逐区县进行了交办,市级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各区县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