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文章字数:755
  本报讯(记者李敏)11月2日上午,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光照、张岗岭、李豫琦,领导小组成员武文罡、朱崇和、刘荣贤、牛克俭、张礼进、李吉斌、陆邦柱、赵晓东、周青海等出席。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十三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以及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关于商洛市市以下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大家还集体观看了中国经济大讲堂《去杠杆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准确把握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精心研究制定我市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合理划分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是政府有效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前提和保障,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完善政府治理结构的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要对标中央精神,立足市情实际,全面承接和完成好各项改革,科学合理划分市以下各级政府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完善市以下财政收入划分、转移制度等制度,切实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效率。
  会议要求,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大“放管服”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大力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运营,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养老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