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海螺宫天麻丰收了
王荣金 李榜如
文章字数:310

   
  近日,海螺宫村村民、包村干部天一亮就上山,去天麻基地采挖天麻。采挖工地一片欢声笑语,大家一边采挖,一边拍图片、发微信,消息传开,经销商纷至沓来。
  海螺宫村海拔1900多米,是山阳县杨地镇的一个偏远高寒深度贫困村。在市纪委和山阳县国土局的帮扶下,在产业发展上,结合地理条件,把天麻栽植作为村上的主要项目扶持发展,也是村集体收入的一个主要来源。协助成立了德福茂种养合作社,由村上协调土地租赁。
  合作社领头人何德茂牵头组织贫困户,从2017年开始栽种天麻,共栽种了1万窝,其中贫困户栽种2300窝,今年可采挖10多吨鲜天麻,按照目前市场价,最少可收入10多万元,村集体仅此一项可净收入两万多元。贫困户肖绪琴家4口人加入合作社,认领了30窝,可收入1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