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全面打响绿化攻坚战
文章字数:622
  本报讯(记者朱渊渊)10月30日,在沪陕高速测线重点区域商州区腰市镇紫峪大狼洼,百余名工人正在陡峭的山坡上植树,一片忙碌景象。据了解,面对多年来的绿化“老大难”问题,我市创新思路、克难攻坚,全面打响市区城周绿化攻坚战,使市区城周所有裸露山体全部披上绿装。
  市林业局造林科负责人介绍,腰市镇紫峪大狼洼地势险峻,山上几乎没有树木,只有杂草,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他们日均上工123人参与植树,目前已完成绿化挖坑170多亩。林业局技术人员说,经过多年实践摸索发现,油松、连翘、红叶李较适宜在我市生长,特别是油松秋季的成活率较高。主要原因是我市秋季雨水较多,绿化气温适中,水分蒸发量较小,根系在不断地生长,苗木与新换土壤适应期较长,适合苗木生长。等夏季高温到来之前,新植苗木早已生根发芽,能够经受“烤验”。
  自2016年秋冬季市区城周绿化工作启动实施以来,至今年5月底,已完成高标准工程造林2.3万亩,平均成活率高达90%以上,超过林业重点工程85%的标准。工程规模之大、难度之高、成效之佳,体现了全市生态建设的新水平,得到中、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中省媒体多次报道。
  据了解,今年秋冬重点对已实施的2.3万亩造林工程全面补植、抚育的基础上,新开拓沪陕高速沿线3300亩高质量荒山造林。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实行月检查、季评比、半年考核,严查重处破坏绿化成果的违法行为,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使全市重点绿化面貌得到较大改观,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