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庭审旁听工作
文章字数:470
  本报讯(见习记者 宋乔飞)为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服务质量的有效监督,提高法律援助律师的服务能力,规范法律援助律师的办案执业行为,充分发挥律师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作用。近日,商南县司法局在商南县人民法院试马法庭开展了法律援助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本次旁听的案件是由该县法律援助中心从援助案件中精心挑选,具有代表性、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重大的校园内发生的健康权纠纷案。此项活动主要围绕承办律师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庭审记录等方面考察法律援助律师对案件事实了解、证据材料的判断分析、法律关系运用及辩论技巧、临场发挥等情况。从旁听的情况来看,承办人准备充分,庭审中的各方面表现较好,较好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庭审旁听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案件承办人法律援助责任意识,确保受援人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下一步,该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案件质量的监控力度,提高旁听庭审比例,结合案件回访、案卷评查等活动,狠抓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将法律援助补贴与办案质量挂钩,不断优化服务,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促使该县法律援助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