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食药监局开展 “安全用药月”进农村活动
文章字数:366
  
  本报讯(张雁)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药品安全意识,保障用药安全。10月29日至30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走进柞水县盘龙镇龙潭村、下梁镇老庵寺村开展“安全用药月”药品安全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药进农村、幸福健康一生”为主题,旨在宣传安全用药的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科学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药品、保健品广告、误导消费等现象进行详细解读,引导群众安全、合理、规范用药,正确选择保健品。在柞水县龙潭村和老庵寺村的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发放安全合理用药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资料。为了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健康扶贫,商洛冠龙药材公司工作人员免费为群众发放了感冒药、胃药等常用药品,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用药知识,广大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身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全民健康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