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糊涂小伙疏忽转错账 法官及时调解追货款
文章字数:543
  本报讯(刘蕾)“谢谢你们及时帮我追回了转错的钱,不然无法交易,我这生意就要受影响了。”小伙张君紧握着丹凤县龙驹法庭办案人员的手如是说。
  原告张君系一建材生意人,2018年10月27日,其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转给供货商高其2万元货款,因其疏忽大意,错将2万元转给了与高其同名的被告名下,眼看货款截止日马上就到,钱却转错了人,小伙张君着了急。通过查询找到了被告高其的户籍地及联系方式,10月28日,原告张君一大早便心急火燎的来到龙驹法庭请求立案,要求被告高其及时返还因其转错账得到的2万元。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及时联系到被告,通过释法明理,告知其错转的货款属不当得利,并向被告高其耐心讲解了拒绝返还不当得利的法律后果。被告高其最终承认收到2万元转账的事实,他声称并非是不想还,而是要通过法律方式确认返还,避免引起日后不必要的麻烦。承办法官当场对双方进行了分别劝解,最终被告高其当即返还了原告2万元转账,一起因转错账引起的不当得利纠纷及时得以解决。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遍应用,支付宝转账已然变成了一项受年轻人青睐的支付交易方式,其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小伙张君的案例值得广大年轻人重视,在通过支付宝转账时一定要细心谨慎,信息核对无误后再确认转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造成经济上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