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中医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文章字数:429
  本报讯(胡潇潇)近日,市中医医院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及乳腺疾病筛查培训会”活动,医院专门成立了一支由内、外、骨、妇、肛肠等科室资深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为商州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通过B超和钼靶检查为35岁至69岁的女性进行乳腺疾病筛查,并由省级乳腺疾病专家为筛查出乳腺疾病的患者进行一对一的诊疗服务。
  该院专家医疗队分别赴闫村镇上官坊街道和闫村镇安武街道开展了大型义诊、乳腺疾病筛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虽然天寒地冻,路远难行,但是医疗队的工作人员毫无怨言,他们克服困难,各显身手,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送去了温暖。两天共接诊患者近300余人,接受乳腺疾病筛查人数达到83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商州区内的所有自然村村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为义诊场所。同时,该院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联体单位进行合作,通过专家坐诊、专家查房、病例讨论、业务讲座等方式,给予基层医疗单位技术指导和帮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