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开展小麦冬前苗情调查
文章字数:344
  本报讯 (张鸿雁)近日,市气象局农气业务人员深入商州、洛南等区县对冬小麦冬前生长情况进行调查,对小麦越冬期管理工作提出农事生产建议,为做好小麦冬季田间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根据今年气候特点,结合大田苗情调查结果和未来天气变化情况,技术人员建议农户要根据苗情和墒情进行分类管理,围绕培育壮苗、控制旺长、促进分蘖采取有效措施。对播种偏早、群体过大过旺的麦田,要及时进行深中耕断根或镇压控旺转壮,避免冻害和倒春寒危害,提高分蘖成穗率。针对弱苗,要促弱转壮。墒情较差的田块要结合灌溉追肥。同时,市气象局加强与农业部门及种植大户的联系,了解他们的气象服务需求,及时向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提供苗情、墒情和农用天气预报等气象信息服务,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做好小麦冬季田间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小麦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