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老科协领导来商调研
文章字数:669
  本报讯(记者 李敏)11月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省决咨委副主任、省脱贫攻坚学会联合体理事长、省老科协会长张光强一行来我市调研老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原副秘书长、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志刚,省水利厅原厅长、省老科协副会长谭策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省老科协副会长石民有一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荣贤主持。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我市老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光强对我市加强老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有效发挥省老科协及省脱贫攻坚学会联合体的作用,加强与我市的沟通对接,聚焦主导产业定点帮扶,加大科技助推脱贫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希望我市各级老科协组织积极做好换届,进一步健全组织覆盖,发展壮大基层组织,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和科技普及力度,有效发挥“四项职能”,为商洛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陈俊指出,商洛生态美、资源多、区位好,近年来聚焦追赶超越和脱贫攻坚,全市发展稳中向好,形成了“两新”“两大”特色产业和“3+X”脱贫产业体系。但作为欠发达地区,商洛科技水平薄弱、科研人才缺乏的问题一直比较突出,希望省老科协充分发挥智力和科技资源优势,加大对商洛的支持力度,着力加强科技指导和人才培育,促进商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市老科协的工作,不断壮大老科协基层组织,使之成为招才引智的重要渠道,也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智库作用创造良好平台。
  会前,张光强一行实地调研了洛南县盛大公司红仁核桃示范基地、商州区板桥镇七星村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