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元旦假日旅游实现开门红
文章字数:773
  本报讯(侯彦亮)元旦小长假,柞水县共接待游客12.2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904.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20%,旅游市场秩序稳定、安全有序,实现了2019年旅游开门红。
  假日接待保障有力。节前,县上下发了《2019年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方案》,对全县假日旅游接待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职能部门职责,夯实了旅游接待工作责任。同时,县上组织安监、物价、交通、消防、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节前旅游市场专项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
  精品景区持续火爆。柞水溶洞、九天山滑雪场、凤凰古镇、孝义小镇、秦楚古道、木耳小镇等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6.83万人次。其中,柞水溶洞接待游客1.52万人次、九天山滑雪场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凤凰古镇接待游客2.41万人次、孝义小镇接待游客0.68万人次、木耳小镇接待游客0.37万人次。
  乡村旅游遍地开花。伴随着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持续打造,乡村旅游设施和景观质量改造升级,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木耳小镇3A级景区已经命名,下梁镇省级旅游特色名镇与西川村、老庵寺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获得命名。洞天福地、终南山寨、木耳小镇、马房子等新增乡村旅游点备受追捧,全县乡村旅游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旅游要素日臻完善。九天山国际滑雪场以全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来客,特别是古道岭景区新增加了空中滑索、滑道、玻璃栈道等游客参与性、体验性项目,填补了冬季参与性旅游项目的空白。营盘阳坡院子、华锦园等高端民宿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房间出租率再创新高。随着水阳高速、小岭隧道的顺利通车,旅游交通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实现了景区之间的零换乘。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假日期间,各景区景点严格按照假日接待方案开展旅游接待工作,县旅发委及相关单位安排专人值班职守,及时受理游客咨询和投诉,发布旅游动态和安全提示,有效做好假日旅游的安全保障和市场秩序维护,实现了零投诉、零事故,游客反响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