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问题对接协商座谈会
文章字数:542
  本报讯(记者 柯岩)1月2日,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问题对接协商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委员和企业代表有关意见建议,一对一与市直有关部门开展交流协商,进一步推动企业诉求、委员关切及有关营商环境建议意见加快转化落实。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委员和企业家代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调研情况和自身实际,分别就我市营商环境中优化服务、机构设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审批手续、减税降费等方面提出了59条意见建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市直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了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关心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措施,市营商办就进一步落实好委员意见建议、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认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按要求认真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认真采纳落实委员的意见建议,积极做好解疑释惑、政策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企业、经营户、一线窗口单位和各界人士之中,继续搞好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真实情况,持之以恒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快成果转化,扎实做好意见建议的梳理归纳工作,形成意见建议清单并及时反馈给各相关部门,确保专题民主监督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促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