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网信办集中约谈70家网络平台
文章字数:565
  本报讯2018年12月29日,市网信办召开全市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会议,集中约谈70家重点网络平台,总结了2018年全市网络综合治理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商洛高新区网信办主任,重点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单位,全市政务网站、市级及驻商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和微信公众账号、微博、抖音号、电商平台、部分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我市以建设网络强市为目标,积极探索规律,创新工作方法,网络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领导力明显增强,依法治网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但是目前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责任制落实不实,依法管网不严等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发展繁荣网络文化,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责任重大。全市网信部门和互联网从业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中、省、市网信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传播商洛好声音,借助多元化技术手段和传播渠道,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内容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各级网信部门要加大网络执法力度,围绕“三查处、三整治”,集中整治网络乱象,确保网络乱象问题不反弹。要以查办重点案件为抓手,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及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警示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市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