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公安侦破一诈骗案带破6起案件
文章字数:559
  本报讯(邓元哲)近期,经丹凤县人民法院判决,由丹凤县公安局成功告破的电信诈骗案画上句号,案件犯罪嫌疑人史某威、孙某、李某被判刑。通过这起电信诈骗团伙案,丹凤公安破获电信诈骗案件6起,总涉案价值50多万元,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3万多元。
  据了解,2017年6月26日,丹凤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信用卡过程中被骗8.24万元。接报案后,公安对该案资金流、信息流深入研判,仅用3天时间从作案嫌疑银行卡以及话单查找出该案的相关银行卡、电话卡持卡人户籍地为湖南省长沙县,并确认孙某、李某有重大嫌疑。专案组成员立即赶赴湖南,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李某抓获。
  经侦查,孙、李二人从2016年至2017年8月,分别找同学、朋友办理320多张银行卡出售给用于实施诈骗的化名为“李威”湖北籍男子。因二人对“李威”真实信息不掌握,专案组从孙某、李某和“李威”会面细节入手,最终在武汉市一网吧找到孙某上网记录,分析出湖北孝昌县的史某威有重大嫌疑。后经孙、李二人辨认,确定史某威为“李威”,史某威随即被列为上网逃犯。专案组工作人员辗转鄂、湘、渝、闽、蜀五省,行程一万公里,于2018年1月20日在湖北将该团伙主犯史某威抓获。
  近日,丹凤法院宣判:该案主犯史某威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7万元;从犯孙某、李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1年零6个月,处罚金3万、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