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爱心汇聚 情暖校园
本报记者 费翔
文章字数:670

  2018年12月26日,在商州区夜村镇中心小学校园内,全校师生正在为该校二年级一班的王艺涵募捐,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7岁的王艺涵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年迈在家务农,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是活泼可爱的她,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无数欢乐,她的梦想是想当一名舞蹈家,能够站在舞台上为大家演绎美丽。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12月14日,王艺涵在上课时突然感觉腿疼得厉害,班主任立即和家长取得联系,王艺涵被紧急送往商洛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一个礼拜后,又被转入西安儿童医院进行诊疗,经过反复检查被确诊为右骨端骨髓炎,这个结果对她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灾难。曾在2016年11月,王艺涵的父亲在西京医院做了心脏手术花费13万元,当时的手术费也是借来的,至今未能还清,加上王艺涵这次巨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为了给王艺涵治病,父母四处借款,但是借来的3万元很快就花完了,后续手术治疗费至少还需10万元。学校在得知王艺涵的情况后,向全体师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师生们纷纷捐款相助,顿时温暖了整个校园,共募集到4826元送到了王艺涵的家里,并且大家还积极通过微信转发“诺言筹”,让爱心继续传递扩散。
  班主任唐亚男说:“王艺涵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娃,平日和同学们相处的非常好,学习也很努力,希望更多人能伸出援手帮助她早日重返校园。”学校的师生们都时时刻刻关注着王艺寒的病情,经常通过微信、电话和她保持着联系,鼓励她要战胜病魔,早日回归校园。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募集到的钱款虽然不够手术的费用,但老师同学的关爱,激励了她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