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文章字数:953

市中院

  本报讯(刘佩华 任丹江 侯向锋)2018年12月2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院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四级高级法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讲政治”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研讨中大家认为,讲政治就是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全面贯彻中央各项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服务发展大局;讲政治就是必须带头把握好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展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绩实效;讲政治就是必须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关键环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保证专题教育和执法办案、脱贫攻坚等任务同步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法院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要从八个方面把握:一是维护政治领袖,二是学习思想政治知识,三是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四是严守政治纪律,五是规范政治生活,六是营造政治文化,七是提升政治能力,八是强化政治修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专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谋划,抓实抓细,以教育促整改、促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市规划局

  本报讯(肖文明)1月3日,市规划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前往商州区检察院,开展“四个一”警示教育——看一场警示案例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和拓展专项整治成效,深入推动从严治党,市规划局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办《关于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市规划系统专题教育工作,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内容、专题研讨、警示教育逐一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在开展“讲政治”专题研讨和“四个一”警示教育——上一堂警示教育课后,全体干部在商州区检察院参观了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进一步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参观展览结束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真正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城乡建设规划的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