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出台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
文章字数:462
  本报讯(记者李敏)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金融工作的意见》精神,我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商洛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全市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发展,加快完善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计划》要求,要通过重组、增资、整合、新设等方式,不断做大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规模,重组民营融资担保机构,拓宽融资担保机构经营范围,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全面提升融资担保能力和行业发展水平,构建市县联动、覆盖全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同时,按照“扶小微、广覆盖、低费率、可持续”的发展原则,以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和“三农”为主要服务对象,持续完善融资担保行业扶持政策,加快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2018年底,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县域全覆盖,完成对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增资到6亿元的一期目标;到2019年底,完成对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增资到10亿元的二期目标;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市、县两级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户数比重不低于70%,县级不低于90%,年化担保费率不高于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