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五查五看五转变”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文章字数:688
  本报讯(寇明涛 周琳)省、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州区紧扣专题教育重点,印发了关于成立全区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文件和全区专题教育方案,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时间、方式、内容、地点和责任人。为所有区级领导、区四套班子办公室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购买了《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统一印发了《专题教育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创新提出“五查五看五转变”专题教育载体,扎实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整改落实“五项任务”。
  “五查”是政治忠诚,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政治定力,是否坚定“四个自信”;政治担当,是否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政治能力,是否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政治自律,是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五看”是面对大是大非是否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是否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是否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是否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是否敢于坚决斗争。
  “五转变”是思想作风明显转变,切实解决理想信念和思想作风问题;学风文风明显转变,切实解决学风漂浮、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的问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切实落实实事求是、破解难题、埋头苦干的要求;领导作风明显转变,切实落实深入实际、真抓实干、以上率下的要求;生活作风明显转变,切实落实严于律己、艰苦奋斗、情趣健康的要求。
  目前,区级领导每人撰写心得体会1篇,区四大班子制定方案4个、召开动员部署会4个,均按计划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全区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区级媒体报道5篇、市级媒体报道3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