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陕南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庄长兴主持并讲话 陈俊出席
文章字数:760
  本报讯(记者 李敏)1月8日,陕南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省扫黑办副主任王利,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从教出席,安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明,汉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分别汇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雷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陕南3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共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强化措施,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会议还听取了做好2019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陕南3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深入发动群众,开展案件攻坚,进行行业治理,强化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陕南各市要聚焦10类打击重点,进一步向六个方面延伸,把打击“保护伞”、破除“关系网”作为主攻方向,确保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打击全覆盖、无遗漏。要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一律深挖彻查到底,确保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要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建立重大案件会商机制,组建涉黑涉恶案件起诉、审判团队,提高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要针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问题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要持续动态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建立“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以强大攻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后,庄长兴还在市公安局、陕西建工第十七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工作调研。会上,汉中市汉台区、安康市汉滨区和我市商州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