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让爱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记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获得者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字数:1114
  王桂林 杨延萍
  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中,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这是我市此次唯一荣获该奖项的单位。
  近年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把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全校师生文明素质提升的主要工作并常抓不懈,多次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6和2017两年时间,全院师生共有2196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48.7万毫升,为无偿献血活动作出了积极的榜样和表率。
  为了扩大无偿献血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以开展《献血法》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为抓手,积极在学院营造公益、博爱的良好氛围。几年来,学院利用召开主题班会、网站、校刊、宣传栏、悬挂标语、发放无偿献血倡议书等形式,开展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宣传工作,号召广大师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血活动后,还在学院办公区、教学区张贴无偿献血光荣榜,表彰积极参与活动的班级和个人,通过多种手段促进学院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两年来,共召开宣传无偿献血主题班会200多班次,受众学生达6000多人次,发放宣传手册600多份,发放倡议书1000多份,悬挂宣传标语10余幅。学院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多次受到中国输血协会网、中国献血网等新闻媒体的报道。
  近年来,只要得知我市临床缺血,学院就会主动与市中心血站联系,在校园内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每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学院都非常重视,安排相关人员着手布置献血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师生人数众多的情况下,积极动员号召健康、适龄的师生参加献血。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一直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每年春秋两季,街头献血基本充足时,学院鼓励师生走上街头献血车参加献血;在冬夏献血淡季或献血告急时,便主动组织“无偿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集体献血。2016—2017年学院共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4次。在2016年开展的2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学院共有1070名师生参加献血,共捐献血液21.8万毫升。在2017年开展的2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1126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6.9万毫升。两年共有2196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两年内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到1000人次以上,极大缓解了临床用血的当务之急。
  为了继续扩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学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此举激励全校师生积极投身无偿献血活动。并在年度组织学生活动考核项目中,形成文字影像汇报材料,及时总结。
  几年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宣传组织工作,有力支持和推动了商洛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弘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爱传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患者带去希望,用行动体现了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