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南门路停车库运营
文章字数:494
  本报讯(方方)近日,为了有效解决商州区南门路路段车辆乱停乱放、违停占道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及停车难问题,商州区政府投资2000万,由区住建局负责建设,区鹤仝停车服务中心运营管理的南门路停车库于1月1日正式投入停车收费运营。
  “以前过来吃个饭,开车转几圈也找不到车位,现在好了,轻轻松松停车,十分方便。”市民张先生说。据了解,南门路立体停车库位于丹江饮食街西口与南门路交汇处,停车库占地面积1047平方米。停车场内的立体车库为PCS型9层垂直升降式,机械停车位156个,控制系统采用PCS自动控制,停放车辆时只需将已经授权的车位卡靠近读卡区,确认后系统会自动运行,取车时也只要进行相同的操作,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记者从区城管局了解到,按照区政府安排从1月1日8:00开始,由商州区鹤仝停车服务中心对在南门路立体停车库停放的车辆实施计时收费管理。管理费收取标准为,停车费收取以每车每泊位每小时为计费单位,1小时内收费2元(含1小时),1小时后每小时收费3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收费),累加收费,该停车库24小时对外开放。
  据悉,该停车库具有占地面积小、空间利用率高、车辆存放安全快捷、便于管理等优点,有效缓解了周边市民停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