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购买“外币红包”需理性
文章字数:450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媛)“28国非流通外币红包,只需99元,就能获得52张外币真钞,包括美元、港币、越南盾等,收到的是红包,打开的却是全世界……”记者最近在朋友圈和微博中看到了这样的信息,评论区感兴趣的留言很多。
  一位已经购买的呼女士告诉记者,100元钱就可以买到几十个国家的纸币,当新年红包送给孩子,新鲜有趣的同时让孩子们长了见识。记者从几位售卖纪念币的微商处了解到,新年将至,这种“外币红包”在朋友圈很受欢迎,前来购买的顾客很多,看起来面值很大,但是大部分都是较小国家的货币。
  喜欢收藏新颖纪念品的石先生也购买了一套纸质外币红包,同时还购买了一套售价118元的100国100枚硬币福袋。“包装很精美,每枚都是独立包装并有相应的国家旗帜,价格实惠,送给亲朋好友也很有面子。”石先生说道。但问到是否能辨别货币真假,石先生表示自己也不太确定。
  随后,记者咨询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市民不了解网上购买外币的来源和渠道,有可能买到假币或废币,“外币红包”可能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值钱和具有收藏价值,建议市民朋友们要理性购买,不要盲目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