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检察院规范律师接待工作
文章字数:691
  本报讯(吴京)“在工作对接时,如您对我院干警的工作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您在此留言,对您的意见或建议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切实提高接待律师工作水平,完善司法服务职能,促进司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商南检察院在案件管理办公室醒目的位置摆放了律师接待工作“意见反馈卡”,收集律师对接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卡设置评价以案管大厅整体环境、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办事效率等为主要内容,评定标准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档,还设有备注栏,可供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在律师填写完毕后,该院将反馈卡上的内容记录整理,就律师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做出整改,为今后提高接待水平和效率,展示良好的窗口形象打下基础。同时,规范文明接待用语,热情为律师查阅、摘抄和复制案卷材料提供预约、联络和接待等服务。已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短信,为预约登记、来院阅卷、协调相关事宜等提供方便。实行特事特办,尽量保证律师当天能够阅卷,塑造良好的检察窗口形象。
  近年来,该院充分发挥案件管理办公室对外服务职能,把创建文明接待窗口作为树立检察形象的亮点。该院还先后制定《律师接待工作暂行规定》《律师阅卷须知》《律师接待岗位职责》等工作制度。建立听取意见建议机制,不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律师来院交流、参加检察开放日和庭审观摩评议等活动,认真听取批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促进司法规范。
  为进一步规范检察干警仪表举止,形成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的新风尚,塑造良好的检察形象,该院为干警印发《检察礼仪手册》,要求每位干警要将礼仪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将礼仪规范作为执法规范的一部分,贯穿于日常管理、队伍建设、执法行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