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汇报会
文章字数:544
  本报讯(记者 李亮)1月8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召开2019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汇报会,听取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及各县区、商洛高新区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汇报,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肯定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在2019年重大项目谋划及前期推进方面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大项目数量不足、产业项目偏少、谋划视野有待拓宽等问题。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对重大项目谋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住有限时间,加强政策研究,瞄准方向,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再策划充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拓宽思路,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精心策划项目,聚焦贫困地区短板积极策划项目。要善于在存量项目上下功夫,深入挖掘现有重点企业扩大再生产的需求,延长产业链,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要在新增项目上下功夫,围绕“两新两大”产业,积极策划引进项目,努力做大项目增量。要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规范各种手续审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各项生产要素,集中精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我市发展质量和效益,助推三个商洛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强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