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扎实推进各项金融工作
文章字数:736
  本报讯(唐小涛)2018年,商州区深化银企互动合作,创新金融服务方式,防范金融信贷风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金融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全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设立政府风险补偿金4025.7万元,持续加大“脱贫贷”“产业贷”等各类扶贫贷款投放力度,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14933户4.2亿元,新增贷款1.9亿元,发放食用菌产业贷款8530万元。
  金融支持经济领域不断扩大。区政府与陕西信合商洛审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向商州区内重点项目、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三农”领域及中小微企业新增授信不低于35亿元,在扶贫信贷投放、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保险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保险业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全年投保大病保险11033人3273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28户189万元,为第一书记办理意外伤害保险332人。
  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体系逐步健全。由区国资委投资5000万元设立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商洛市商州区兴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营业,与驻商5家金融机构签订担保授信意向5亿元,与4家企业签订担保协议2000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辖内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及“三农”领域的融资难题。
  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加快推进。商洛广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商洛德功茶叶有限公司、商洛新田野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登陆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全区累计挂牌企业数量达到9家。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持续发力。持续加大非法集资重点案件查办力度,召开防范非法集资专题会议,移送起诉15起,在侦案件7起,审理终结案件11件,挽回损失1200多万元。
  金融机构评价激励机制不断优化。积极引导驻商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商州信贷投放,2018年驻商各金融机构存款余额383.6亿元,同比增长10.9%,贷款余额199.9亿元,同比增长3.1%,存贷比为52%,金融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日益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