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农科所倾心帮扶王村
文章字数:522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珍珍)1月25日上午,洛南县古城镇王村村委会院子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贫困户、老党员等130人正在参加包扶单位市农科所组织的农业技术培训和扶智扶志动员会,动员会结束后他们还领取了市农科所送来的米、油等慰问物资。一位贫困户说:“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来年我要好好种菜,争取脱贫。”
  王村包扶干部说:“只有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的信心,才能真正激发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这次节前慰问就是希望让贫困户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这两年,市农科所每季度拿出3000元,通过爱心超市对做得好的产业大户、致富带头人或者文明家庭进行表彰奖励,并在年终对致富标兵进行表彰奖励,通过评优树模,扶智扶志文艺活动、座谈会等,逐渐让村上的贫困户树立自立自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市农科所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在村上开展食用菌、中药材、核桃科管、蔬菜种植等技术培训,确保每户贫困户掌握一到两种技能,取得了良好成效。残疾人闫康社常年种植蔬菜,有一次培训课上老师讲的“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理念给他启发很大,闫康社将自己育苗种菜的时间与别人错开,比别人早20多天,这样他的青菜、黄瓜等总能比其他人多收入将近一半,通过努力如今他已经顺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