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生命在于运动
“五禽戏”课堂走进企业
文章字数:394
  本报讯(方方 郭淼)近日,蓝商分公司商州西管理所工会邀请了来自商洛市体育场中老年健身气功活动站的贾汾盈老师为职工教授中华传统健身功法“五禽戏”。管理所机关全体及部分春训职工共计30多人参加学习。
  据贾老师介绍,“五禽戏”是中国古代名医华佗发明的以模仿虎、鹿、猿、熊、鹤5种动物的形态和神态,来达到舒展筋骨的一种健身方法,2011年被国务院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教学中,贾老师耐心地示范和讲解每一个动作,学员们也以认真、谦虚的态度对每个动作进行学习和揣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全体学员基本掌握了虎、鹿、熊、猿、鸟五式的动作要领,为日后循序渐进地学习提高、强身健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五禽戏老少皆宜,练习起来也不讲求时间、地点,特别适合日常锻炼。”贾老师表示,通过教授“五禽戏”的方式,可以引导职工们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在丰富他们文化生活的同时,把传统文化更深入地推广下去,让更多人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