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加快结构调整推动绿色发展
文章字数:578
  本报讯(党梁)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柞水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优化产业调整步伐,让山更青、水更绿,生态资源转换为经济优势、驱动发展的效果也逐步显现,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进矿产冶金转型升级。围绕打造小岭“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全力推进现代产业园、玄武岩资源开发、博隆矿业、陕银矿等重点项目建设和复产达效,加速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和产品,推进企业经营方式从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转变,产业组织形态从传统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
  推进生态旅游提档升级。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基本达标,九天山荣升国家4A级景区,木耳小镇3A级景区通过验收,牛背梁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有序推进,终南山寨峡谷运动乐园建成运营。策划了柞水旅游“十大”品牌,开展了“渔鼓情深”进景区活动,承办了秦楚古道杜鹃花节,下梁镇被评为省级旅游特色名镇,西川村、老庵寺村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018年接待游客908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3亿元。
  推进现代医药创新升级。实施一批休闲、养老、康体、健身产业项目,发展现代医药、保健食品、中药养生、药浴药膳、医疗康复为一体的健康养生产业集群。充分利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人才、技术等优势,促进现代生物技术与传统医药工业融合,稳步推进欧珂药业技改、中药渣综合利用生产有机肥等项目建设,盘龙公司成功上市,医药产业品牌效应和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