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民生支出占比达87.7%
文章字数:510
  本报讯(曾亮)去年,山阳县坚持把更多财力和精力投向民生领域,全年民生支出30.1亿元,占财政总支出87.7%。
  县上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成功举办了宁商劳务协作就业招聘会、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新增城镇就业336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23万人。县儿童福利院建成,改建兜底保障院5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新农合参合率达到100%和104.8%。累计为尘肺病患者报销合疗资金1062万元,发放生活补助资金878.8万元,减免尘肺病子女学费8.7万元,发放助学金13.1万元。
  启动实施教育重点项目35个,城区一小、二小、三小建成,城区新增学位1785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进展顺利,杨地、西照川、南宽坪等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主体建成,组建责任医师签约服务团队63支、签约31.56万人。《我在漫川等着你》《七剑下天竺》等一批文艺作品得到好评,先后荣获“省级文化先进县”和“全民健身示范县”称号。
  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全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460件,化解2370件,化解率达96.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疫苗管理、食品药品等工作,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